首页
> 新闻动态 > 温州金融信息
鹿城区三方联动精准推进地方法人银行复工营业
时间:2020-02-25 15:17:28 浏览次数: 来源:市金融办 字号:[ ]

鹿城农商行是鹿城区唯一一家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,也是机构网点分布最广、客户数量最多、员工人数最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。该区成立复工业务专班,建立政银街三方信息沟通机制,联动推进复工营业工作。在2月17日首个备案审核日,顺利实现鹿城农商行复工“三个支持、三个第一”,为其他金融机构和服务型企业提供可参照样板。一是精准确立,复工机构网点数第一。结合该区各街镇金融服务需求和该行的风险管理能力,在统筹考虑防疫安全和金融支持的基础上,批准该行首批复工网点数20个,居全区各金融机构第一。二是精准指导,首日备案通过数第一。结合行业特点强化协调和服务支撑,在鹿城区企业复工操作手册的基础上制定《鹿城区金融机构复工填报事项指导说明》,就如何填报复工备案材料制定了详尽具体的操作说明,指导该行做好资料填报和“三返”系统录入。首日备案便通过机构网点6个,相当于首批复工网点的1/3,居全区各金融机构第一。三是精准筹备,总部复工时间第一。该行总部大楼位于滨江街道,在接到首批复工备案企业名单后,街道第一时间主动对接,给予优先办理、快速办理绿色通道。该行总部于2月17日上午即获得街道备案批复,备案效率居全区金融机构第一。


【返回顶部】【打印本稿】【关闭本页】
0